八蚌法傳台灣中心

八蚌法傳中心 (Palpung Media Studio) 為宏揚上師金剛總持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殊勝法教,
使有緣眾生得以聽聞解脫之道。
由慈尊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親自設計手繪,賜予八蚌法傳的精神標誌。白底紅黑黃字,正好象徵「息增懷誅」四項佛行。四方中圓,象徵八蚌法傳向著四面八方傳佈宣揚法教的使命。



突托仁波切有感於宣揚佛法法教及傳承八蚌法脈的使命重要。
於是在2004年向慈尊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請求大手印課程的時候,也同時開始籌劃法教拍攝剪輯製作的工作。

2004年底由慈尊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對國外弟子口傳講授大手印課程第一年,於隔年(2005)製作發行大手印課程DVD。由此造福許多後進新學的佛子。

2005年大手印第二年。八蚌法傳同樣製作拍攝整個教學的過程,並於數月後,發行DVD。

2006年除了四月的大手印課程第三年的拍攝製作並於稍候發行DVD,同年記錄珍貴的大寶伏藏法會仁坡切開示及灌頂影像。同年突托仁波切並製作開拍紀錄片「憤怒的慈悲—大黑天瑪哈嘎啦」(尚未發行)

2007年拍攝記錄大手印第一期第四年。同年五巨寶藏法會亦同步記錄。

2008年四月大手印第一期第五年,以及大手印第二期第一年開課,全程拍攝記錄。
同年由金剛上師 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主持的五巨寶藏之全知藏灌頂法會以及由桑傑年巴仁波切解說口傳的圓滿解脫莊嚴寶皆同步拍攝錄製,並於法會結束的一個月內,發行DVD。
其中由桑傑年巴仁波切講授的「岡波巴大師的圓滿解脫莊嚴寶」,由於法教本身極其珍貴,加上桑傑年巴仁坡切精辟的解說,引經據典,論述清晰。更加珍貴難得。
慈悲上師 突托仁波切,在弟子們殷切祈請下。亦開始籌劃桑傑年巴仁波切講授的「岡波巴大師的圓滿解脫莊嚴寶」英文以及中文翻譯的作業。以期讓如此珍貴的法寶,可以讓更多弟子得以領受。

法會期間,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為全球弟子慈悲開示,特別錄製「一則請示與一個回應」DVD發行,給全球弟子免費結緣。 慈尊開示深入淺出,切中現代生活中的煩惱,為弟子們一一開示。

同年12月製作發行基諾地區「禮讚智慧林」CD及音樂錄影帶(MV),並已於2009年發行。(僅限印度地區)

2009年為宏揚其上師金剛總持 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殊勝法教,使有緣眾生得以聽聞解脫之道,經祈請並獲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的同意與加持下,突托仁波切於八蚌智慧林成立"八蚌法傳中心 (Palpung Media Studio)"並正式運作。

慈尊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多年來,弘法遊歷世界各地,無論藏區、歐美及亞洲各國,弘揚佛法、宣揚法教其間,即保留下許多珍貴歷史影像。突托仁波切成立“八蚌法傳中心“,即是為了保存、整理、及宣揚上師珍貴歷史記錄,傳承八蚌法脈、宣揚藏傳佛法,利益更多眾生。

同年(2009)四月大手印第一期第六年以及第二期第二年課程,八蚌法傳在課程結束後,立即提供學習的弟子們課程實況的影像記錄。不需再等待數個月才能盼到發行的影像DVD。大大地方便弟子們自家中修息。

是年(2009)九月開始的僧團大手印閉關課程,由於是僧團閉關修行的緣故,俗家弟子並不方便前來。八蚌法傳於是提供最新的影像訊息,除了原有的八蚌全球資訊網站上提供的照片外,更提供珍貴的影像短片,讓全球的弟子都能同沾法益。


八蚌法傳台灣辦公室在2010年11月16日正式啟用,上午舉行了辦公室灑淨及加持儀式並供茶及吉祥飯,仁波切也談到八蚌法傳的成立背景及未來目標。
八蚌法傳台灣中心啟用


“八蚌法傳中心“期勉能傳播八蚌傳承殊勝法教予全球八蚌法脈弟子。拉近全球八蚌法脈弟子與傳承上師的距離,利用科技的便利,突破時空的限制,能夠更加地方便親近及領受如此珍貴殊勝的傳承法教。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