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的 巴都祖古仁波切簡介

巴都祖古仁波切(Bardor Tulku Rinpoche) 簡介

紐約普賢大吉祥寺指導上師

第三世 巴都仁波切於1950年出生於西藏東部康區,幼年即被第十六世 大寶法王噶瑪巴認證為第三世 德千巴威多傑(Terchen Barway Dorje),也就是蓮師主要五弟子--努千桑傑耶喜的轉世化身(Nubchen Sangye Yeshe)。

仁波切九歲時舉家前往印度,途中全家罹難,僅仁波切存活,他與友人沿路乞討,步行抵達錫金隆德寺。在第十六世 大寶法王座下,領受完整的噶舉教法,成為具格金剛上師。

巴都仁波切曾隨侍第十六世 大寶法王噶瑪巴長達十六年之久;恪遵第十六世 大寶法王噶瑪巴諭示,協助興建 大寶法王噶瑪巴在美國的主要法座--噶瑪三乘法輪中心(Karma Triyana Dharmachakra),默默奉獻三十多年寒暑,圓成噶瑪噶舉傳承在美洲地區建立穩固磐石。

2009年感於弘傳伏藏師 巴威多傑伏藏法因緣和合,巴都仁波切在第十七世 大寶法王與第十二世 泰錫度仁波切的祝福下,創辦紐約普賢大吉祥寺(Kunzang Palchen Ling),並擔任指導上師迄今。

第一世 巴都仁波切,伏藏師 德千巴威多傑(1836~1918),秘密名為秋盈桑傑(Chokyi Senge),或法教之獅(Lion of Dharma)。是第十四世 大寶法王、第九世 泰錫度仁波切及大伏藏師 秋林德謝林巴等成就者的弟子,並被認證為蘇曼噶舉傳承及巴隆噶舉傳承的祖古(Tulku)。

第一世 巴都仁波切所掘藏的法教,多為由蓮花生大師重要弟子--耶喜措嘉及努千桑傑耶喜所伏藏,因此仁波切也被視為是這兩位蓮師弟子的化身;生平著有法寶十四卷:九卷心續伏藏、一卷自傳、三卷口訣教授,及一卷道歌集(已譯英文版,『舌燦寶藏:巴威多傑道歌』)。

第三世 巴都仁波切曾開示:「巴隆噶舉是由岡波巴大師的學生 巴隆達瑪旺秋(Barom Darma Wangchuk)所創建,巴隆達瑪旺秋之後轉世為「法主」索南桑波(Dharma Lord Sonam Zangpo)。當法主索南桑波示現圓寂後,一尊由法主索南桑波親鑄的佛像曾開口預言:「我的第十三次轉世,將會使『那洛六法』的法教昌盛遠揚。」 這個轉世化身,即為第一世 巴都仁波切。

第三世 巴都仁波切藉由淨觀,從名為「勝空」的空行母處,得回許多由法主索南桑波所伏藏的巴隆噶舉密法;某年在藏地閉關,誠敬感召,洞壁自現蓮師法相,清晰可見,第三世 巴都仁波切為伏藏師應世因緣,不言可喻!近年來,巴都仁波切投入大量心力,彙整、編輯伏藏密法,期以復興巴隆噶舉法教,弘傳成就者 巴威多傑伏藏法,利益眾生。

法友如有機會親聞當世伏藏師 第三世巴都仁波切開示,切勿錯過領受來自噶瑪噶舉傳承、蘇曼噶舉傳承及巴隆噶舉傳承三重加持的殊勝法教。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