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八蚌智慧林


常駐出家眾:喇嘛札西

關於 台灣八蚌智慧林

藏傳佛教的傳承開始於佛法在印度的後弘期,大約在西元七到十世紀之間,這些以密續為主要修持重點的傳承是三乘佛法中的金剛乘,然而更包含大乘小乘佛法的精要,這些傳承在西藏被稱為八大傳承。

八大傳承中的馬巴噶舉由馬爾巴大譯師所建立,並成為眾多噶舉分支傳承的源頭,其中的噶瑪噶舉傳承,則是由第一位預言轉世的第一世噶瑪巴(千佛事業的化現)杜松虔巴所建立,至目前噶瑪巴已是第十七世。

廣定大司徒巴的傳承始於釋迦牟尼佛時代,廣定大司徒巴的轉世歷史包括許多印度、西藏甚至中國的成就者和上師,馬爾巴大譯師正是廣定大司徒巴的轉世之一,而承接第一世噶瑪巴預言信函的佐貢瑞千也是廣定大司徒巴的轉世,以此開始了噶瑪噶舉師徒之間不間斷的黃金念珠傳承。

八蚌傳承開始於第八世廣定大司徒巴丘吉炯涅在西元1727年西康德給附近建立八蚌寺開始,八蚌寺從此成為以後廣定大司徒巴以及許多成就者的駐錫地。

印度八蚌智慧林是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於1975年在印度所建立的法座,延續廣定大司徒巴和八蚌傳承的法脈。

尊貴的 突托仁波切的轉世始於八蚌寺,這一世由第十二世廣定大司徒巴於印度所認證,自1994年首次來台弘法至今,陸續應信眾請求,在台灣陸續成立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1996年成立,原名:隆多噶察林佛學會)、桃園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2001年)、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2005年),及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2009年)。尊貴的 突托仁波切以其利眾願力及對上師傳承的虔敬信心,將所有佛學會均以八蚌智慧林為名僅以地名分別,因而所有在台的中心,統稱為台灣八蚌智慧林。

由於仁波切停留在台灣的時間較長,能以中文流利的傳法開示,使得台灣的信眾能直接以中文得到法意,並增加對金剛乘佛法,尤其是噶舉及八蚌傳承的認識,因此仁波切對於藏傳金剛乘的傳承在台的推廣具有一定的貢獻,仁波切同時也是廣定大司徒巴在台灣的代理人。

目前台灣八蚌智慧林四個佛學會均定期舉行共修活動,及不定期的法會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法友及網友就近參訪。亦可參閱八蚌智慧林與台灣八蚌智慧林網站:

廣定大司徒巴及印度八蚌智慧林網站 www.palpung.org
突托仁波切及台灣八蚌智慧林網站 www.palpung.org.tw

台灣八蚌智慧林各佛學會聯絡資訊:


高雄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7-3803545 | 桃園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3161565 | 花蓮縣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3-8333960 | 台中市八蚌智慧林佛學會:04-24753943
台灣八蚌智慧林為印度八蚌智慧林 http://www.palpung.org 的分支